close

寶寶首張的照片4週

比較黑的點就是了坦白說很難看的出來

有兩個黑點醫生一度覺得有可能是兩隻

待下週公佈~

img001.jpg

5週一咪咪的寶寶

這張是在超音波室照的清楚多了

明顯看的到寶寶的位置~也幾乎確定只有一隻

寶寶大小 CRL:0.29CM

那一點白色點點圍成一圈的就是寶寶的心臟

當超音波室小姐姐放出寶寶心跳聲當下我差點忍不住哭出來

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寶寶的心跳代表他的存在

內心的激動無法言語 

img002.jpg

7週  1.76CM

慢慢要變成小寶寶的樣子

不停的叫超音波醫師再找找看是否還有可能出現的第二隻 

答案~~當然是沒有~~~

img003.jpg 

8週多  

每天覺得這一切好像都是假的

總是害怕這幸福會被奪走

在不安中只好跑去一般小診所

只是想確認寶寶的存在還有心跳聲~~~

img004.jpg

10週  3.37cm

又長大了一點點

似乎一週長約1CM

img005[1].jpg

 

11週 6.08CM

頸部透明帶(初期唐氏症)檢查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檢查

兩項檢查都為自費

頸部透明帶檢查需要有證照醫師才能有檢查資格

大約在11週~14週前檢查,準確度85~89%

檢查方式:超音波+抽血

超音波檢查時醫師有特別提到寶寶鼻樑骨

寶寶必須有明顯鼻樑骨並且發育正常

以及後頸部的皮下積水層必須要符合標準大小,但越小越好~越大就越危險

但是我家寶寶配合度超差

狂睡覺正好壓到量測點導致無法順利量測

後來醫生叫我去上廁所試試寶寶會不會換姿勢

回來後寶寶還是繼續睡

醫生只好多使點力在我肚皮上,還有點痛痛的 

終於~寶寶被壓醒了,一醒來就拳打腳踢看起來好像很火大

搞了半小時多才勉強有稍微量測到真怕影響到量測數據

答案還要等下次回診才能看報告....

img005.jpg

img007.jpg

img009.jpg

寶寶今日量測比預計大了一眯眯,所以預產期醫生說提早了約6天

EDD指的就是預產期

看他火大踢腿

img010.jpg

17週  胎動

才剛步入17週的夜晚就感覺到了媽媽們說的胎動

類似像腸蠕動又像從肚子中間冒了一個氣泡至肚皮

好特別的感覺把手放至肚皮上還可以感到輕微的震動呢!!

19週  胎動

現在幾乎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寶寶的胎動

有時還會很用力的踢我肚子

真不知道才200克左右,哪來那麼大的力量

20週 回診

原來寶寶己經366公克難怪這麼有力

現在寶寶的胎動己經可以看到肚皮的隆起了

但是寶寶似乎很怕被發現每每準備幫她攝影時她就變淑女

明明剛才還很用力在踢呢

跟醫生說要寶寶全身照,但醫生說寶寶現在己經無法拍全身照了,只有半身照~

img050[1].jpg

22週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終於又到了看寶寶時間了

今天特地到台北台兒診所做檢查

這家診所專門做檢查,又因為是醫院推薦所以感到放心

高層次超音波到底在檢查什麼呢~

建議所有媽媽們一定要做這項檢查,因為很重要呢~

但是。。。是自費項目,台兒診查費$4200呢

話說到底檢查什麼呢。。。

只能說他們真的檢查的很細很細,細到我都忘了是啥了

只注意到醫生和護士告訴我心臟(正常)胃(正常)......

重點在所有能檢查的項目後的那句正常

那到底有包含什麼。。。因為幾乎除了智能以外所有外觀能看的到都檢查了

連動脈血流都檢查,所有看的到器官(醫院有既定的SOP不會沒看到就算了),骨頭長度位置大小

手指頭一根一根數給媽媽們看,當然含腳趾也不例外

只能說檢查項目真的很細

如果寶寶姿勢不佳導致無法正確量測醫生也不會就算了

可是會堅持到底的

請媽媽們去上上廁所再回來繼續

也因此很多人檢查了好幾個小時都因寶寶姿勢不佳而搞不定呢

雖然花錢花時間但為了寶寶健康一切都值得的

但在檢查過程中如果媽媽們有什麼不適一定要趕快說出來可別過度忍耐

因為我在檢查時醫生按壓力道有點重,重到我很痛我都忍下來

結果回來痛了好幾天

只能怪自己為什麼不說,因為寶寶姿勢不佳醫生才會比較用力,媽媽又不說醫生不知道弄痛媽媽了

後來我忍無可忍我才說出好痛好痛

醫生馬上會下手輕一點,讓媽媽休息一下

結果回家後好痛連上廁所都疼痛

媽媽們也不必因此而擔心

如果醫生太用時媽媽們只要趕快說就可以避免的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丫~~

完成後護士會跟媽媽講解本次結果還會給媽媽一份書面報告

當天內還會將報告檔以及所有超音波檢查時的照片寄給媽媽

不過因為超音波各部位照片實在太專業了,沒人講解回家後實在看不太懂

台兒1.png

 

台兒2.png

台兒3.png

台兒4.png

台兒5.png

台兒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